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配套主变电站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电网工程分公司 作者:揭俊平 罗燎 摄影:揭俊平 字号:[ ] 分享

2021年12月14日,由江西院勘察设计的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配套主变电站工程已全部顺利投产送电。至此,希望大道主变电站、云天路主变电站、两座主变电站配套110kV电缆线路全部送电投运,为月底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轨道交通4号线起点为白马山站,终点为鱼尾洲站,全长约40km,设站29座,贯通连接新建区望城、红谷滩九龙湖新城、南昌县、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南昌高新区等7大片区,是南昌第一条具有高架站的地铁,为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该工程设计任务重,仅电缆敷设就采用了水下、保护管、电缆沟、电缆隧道及电缆桥架多种方式,且设计周期短。作为轨道交通4号线的外部供电工程,决定了该工程的重要性。为保证轨道交通4号线于2021年年底全线通车,在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带领下,设计人员不惧困难,克服多项技术难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该项设计任务,并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

该工程顺利投运,对于保障轨道交通4号线供电可靠性,确保轨道交通4号线长期稳定用电具有深远意义。


4号线高架桥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