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越南富美330MWp光伏电站项目提前成功并网

发布日期:2020-12-13 信息来源:工程总承包分公司 作者:赵忠杰 吴泽南 字号:[ ] 分享

2020年12月13日8时18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的越南富美330MWp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公司首个海外新能源总承包项目取得成功。


图1:项目顺利并网

本项目建成后将是越南装机规模排名前五的光伏项目。新颖的合同模式、异常紧张的建设工期和当地复杂的社会环境对项目的推进带来严峻挑战。同时,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告急、光伏市场材料短缺、船运市场一箱难求、雨季施工组织异常艰难等因素更是将项目实施的难度系数提高到了天花板上。但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公司上下一心,充分发挥自身履约优势,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提前实现项目并网这一重要里程碑。


图2:项目现场航拍

越南富美330MWp光伏电站项目作为江西院截至目前建设规模最大、合同额最高、首个采用F+EPC模式承接的项目,是江西院进军海外新能源市场的试金石与敲门砖。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公司高层时刻关注着项目进展,为本项目倾注了大量心血。公司各级领导、各部门通过每周召开项目管理协调会和不定期组织专题攻关讨论等形式,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出谋划策、指引方向,可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图3:每周一次项目管理协调会议

2020年10月,正值东南亚第二波疫情爆发高峰期。在取得疫情期间越南政府发放的入境批文后,项目管理团队一行10人在短短5天内完成了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和疫情防控备案等手续,匆匆告别家人后便火速奔赴越南。14天的隔离期结束后,项目管理团队第一时间奔赴项目现场开展工作,组织现场各参建单位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后续工作的实施进行提前策划,在实施过程中动态调整,发现问题后及时整改。项目管理团队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外部因素对项目实施的影响降至最低,成功推动项目朝着预定方向稳步发展。


图4:项目管理团队

本次项目顺利并网为项目后续履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管理团队将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科学组织,为项目实施取得全面成功奋力前行,为我院布局海外新能源市场打造样板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