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企业公告

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巡视整改情况半月报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江西院 字号:[ ] 分享

自2020年10月13日至2020年10月28日,半个月来,我公司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巡视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情况如下:

一、存在问题

1、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不扎实,未结合实际明确重点任务,未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2、公司党委对团委领导、指导不够,团委于2014年5月召开第六次团代会,未按时进行换届选举。

3、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清单未及时更新,公司党委未与所属子公司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缺失,班子成员履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的记录缺失,部分班子成员未对其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到下属单位调研检查时,与其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洁谈话的记录不全。

4、未严格按要求开展巡察工作,组织建设不符合要求,巡察制度建设缺失,没有建立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分类处置和移交督办、巡察后评估等制度,没有把巡察工作纳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5、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盲区”。纪委副书记或纪检监察部负责人未列席“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对决策过程进行监督。未建立领导人员廉洁谈话制度,未建立收受礼品实行登记上交的规定。纪检监察组织职能转变不到位,较多参与议事协调机构。

6、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没有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务工作人员配备不足,力量薄弱,岗位职数未达到同级部门平均编制数要求。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院党委下设7个支部,其中3个支部党员人数超过50人,不利于组织生活有效开展

7、选人用人工作有缺项。选拔任用程序上“规定动作”缺失。内容不全面。纪实材料不够规范。考察报告不具体。未落实“一人一档”或“一事一档”要求。个人材料描述过于简单。

二、整改情况

1.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2、公司团委正在准备换届工作。

3、正在修订党委主体责任清单。今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其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1次廉洁提醒谈话全覆盖。

4、正在制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

5、已安排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进行全过程监督;

已制定领导人员廉洁谈话制度并严格执行;已制定礼品登记上交规定并严格执行;

已严格落实“三转”工作要求,制定《关于调整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的议事机构的通知》,聚焦主责主业,退出无关议事机构。

6、已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工作情况需要调整设置党支部。

7、在新修订的《中层干部管理规定》中明确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完善考察公告中个别谈话人员、考察组成员等相关信息;已对新提任干部档案按“一人一档”要求整理;丰富考察报告材料,充分反映干部综合情况。

特此公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